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竞赛

作者:庞焱丹 来源:学工部(处) 时间:2022-12-15 17:05 点击:655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体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师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竞赛于12月9日晚在表方楼学术厅举行。经选拔,6个二级学院代表队进入校赛。学校副院长王小丁、党委副书记罗凌、纪委书记雍兴无、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比赛由周凡琪和刘媛媛主持。

医学院代表队

教育学院代表队

消防救援学院代表队

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

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

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

赛前,两位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宣布知识竞赛流程和规则。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积分制,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必答题环节,选手沉着应对,场上比分你追我赶,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抢答题环节,现场选手眼疾手快,迅速抢答,不仅考验了他们对宪法知识的熟悉度,还有反应速度的比拼,选手们一次又一次地回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风险题环节,分数较高的选手趁着势头,勇于挑战。分数较低的选手,破釜沉舟,全力以赴。

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中,台下的老师和学生信心满满,纷纷举手,争相抢答,整个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医学院代表队、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消防救援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给大家提供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机会,更是将法治思想根植于师生心中。通过此次活动,必将加深师生对宪法的了解,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文稿:庞焱丹

照片:杨雪丰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