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作者:庞焱丹 来源:学工部(处) 时间:2022-11-22 09:00 点击:519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我校全体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在第九个“宪法日”到来之际,11月20日前后,学工部(处)组织各二级学院进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各学院学生精心准备,围绕“当代大学生要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主线,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阐释学习宪法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或用生动活泼的法律故事展现大学生活与法律的关系、或用自身亲身经历的法律案例及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法律维权案例来阐明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演讲仅只短短的几分钟,但参赛选手们生动流利的语言、发人深醒的事例、精心制作的PPT,展现了参赛学子在演讲方面的才华和对法制文化较高的认知度。本次演讲活动,让“学宪法、讲宪法,做遵纪守法大学生”这一法制主题深入学生心中,也在校园内营造了“学宪法、讲宪法”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励角逐,电子信息学院苏小才、经济管理学院袁熙国、智能制造学院姜伟、教育学院龚佳琪、消防救援学院刘玉杰、医学院何云辉等取得各学院第一名的好成绩。各学院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在12月的“宪法活动月”活动及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

image.png

医学院

image.png

智能制造学院

image.png

教育学院

image.png

电子信息学院

image.png

消防救援学院


撰稿:庞焱丹

图片:各学院

初审:周凡琪

终审:雍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