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院奖励2022级高考成绩超本科线学生并实行学习指导“一对一”导师制

作者:庞焱丹 来源:学工部(处) 时间:2022-12-16 16:27 点击:3008次

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表方楼101会议室举行2022级高考成绩超本科线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的领导、辅导员,高考成绩超本科线的6名优秀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凌主持。

image.png

今年,南充科院共录取6名在本省高考本科上线学生。学院为了激励这些学生刻苦好学、奋发有为,对超本科线30分的1名学生给予奖励11000元、超本科线20分的1名学生给予奖励10000元、超本科线10分的2名学生分别给予奖励5500元、超本科线的2名学生分别给予奖励3000元。同时,根据6名学生所学专业,在师资队伍中精心挑选师德师风好、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且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作为导师“一对一”指导学习。师生共同签订“一对一导师帮带”协议和座谈会,仪式热烈庄严。

image.png

学生代表甘娜、王懂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自己在这三年里要做好学习规划,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在各方面争优争先,立志升本考研,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南科人。导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周翼翔教授、消防救援学院马春平老师表示,将精心指导,言传身教,与学生一起开拓创新,当一名好导师。

徐远火书记与导师、同学们亲切交流,对超本科线学生来我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德技并修;做好三年学习规划,引领成长;时时反省自己,永不懈怠;教学相长共进步,未来可期。

“一对一”导师制是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具体体现,为超本科线优秀学生制定大学三年发展规划,从知识学习、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科研项目等方面悉心指导、综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感恩奋进,成长成才,出彩人生。

撰稿:庞焱丹

图片:马  烈

初审:周凡琪

终审: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