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二 ——宪法晨读,让宪法“声”入人心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工部(处) 时间:2022-12-16 16:44 点击:2862次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强化青年法治意识,自觉尊崇宪法、运用宪法。自12月1日起,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宪法月”活动,期间,每日晨读材料更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

医学院学生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微微晨曦迎宪法,宪法声声入人心。各学院各班级在晨读时间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从诵读中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在诵读中体会党和国家对公民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对宪法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在诵读中领悟法律和道德、行为规范与权利义务之间密切联系,进而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宪法活动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法治意识的重要一环。“宪法活动月”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学生尊崇宪法的意识和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学校育人的质量。


撰稿:周凡琪

图片:各学院

审核:雍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