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应急防控疫情演练活动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3-18 16:09 点击:2120次


    为认真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处理疫情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17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了突发疫情应急防控演练。此次演练采取模拟疫情现场方式,全面演练发热人员的发现与报告、发热人员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置、现场安全管控、消杀等多个应急处置步骤及措施。

 image.png

学生进入食堂就餐过程中,测温仪器检测出一名学生体温超过正常体温。现场测温执勤人员了解发热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组启动应急处置反应机制。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处置组迅速组织应急队伍,后勤保障组准备好防护物资及车辆。为该同学测量体温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经测量体温仍超过正常温度,由防护人员将该同学引领至隔离观察室。 

 image.png

现场处置组将食堂学生进行疏散,间隔1.5米引领至学校预设隔离区域,同时消毒防疫小组对现场展开消杀工作。

 image.png

应急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组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的日常措施和注意事项,并表示将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撰稿:王浩宇

图片:王浩宇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