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恐演练,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保卫科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5-21 18:30 点击:468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保队伍遇到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自救能力、应急应变能力。5月20日下午,学院保卫科与多扶镇派出所联合组织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安保人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多扶镇派出所苟所长一行对参加活动的安保人员和师生进行现场培训,苟所长在培训中讲到:“校园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并结合当前“反恐防暴”形势,用鲜活的案例,针对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可疑物品,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如何应对和自救自护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和指导,还系统讲解了防暴叉、齐眉棍、盾牌等反恐工具的使用方法。

image.png 

学校大门作为现场模拟事发场景,3名“暴徒”突然强行冲入校园,掏出凶器欲对校园内的师生进行伤害。警务室保卫人员立即启动反恐报警装置,值班安保人员立即上报学院值班领导,随机组织师生撤离到安全区域避险,并和其他赶来的安保人员迅速反应,与恐暴分子展开周旋、搏斗,寻找适当机会最终制服“暴徒”,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将“暴徒”带离,整个演习过程指挥得当,紧张有序,行动敏捷。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演练,让师生体验反恐防暴的具体实施过程,增强在真实反恐防暴场景下的应对措施, 增强师生防恐防暴意识,检验了各部门合作的应急处突能力。反恐防暴,任重道远,本次演练,对我校师生反恐防暴知识的培训,反恐防暴意识的增强,学校安保工作的应变处置能力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保持高度警惕,为校园一方平安保驾护航。

 

 

撰稿:邬宏扬

摄影:周凡祺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