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有效开展“防溺水”演练

作者:团委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5-24 15:34 点击:520次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有效开展“防溺水”演练

 

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确保师生安全是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8日,由学院学生处、校团委、保卫科组织,部分师生参与的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在南充市北辰天璞恒温游泳馆进行。

image.png 

游泳馆救生员首先简要的对防溺水知识的重要环节进行了讲解,然后结合溺水实例编排场景进行了场景演练,结合自救和互救的正确方法,指导师生进行多种防溺水演练。最后,还进行了对溺水者实施人工急救的模拟操作,详细地进行了相关动作要领的分解,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更进一步了解、掌握安全知识,提高了防溺水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师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院团委邬宏扬老师认为:“安全工作是学院的头等大事,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锻炼了师生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并倡导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做好防溺水的宣传和教育工作,“防溺水”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

 

 

撰稿:邬宏扬

摄影:周凡琪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