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5-12 17:18 点击:1435次

    为贯彻落实南充市教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学校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教育,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于5月12日开展了全校师生参与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近2000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经过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

image.png 

    上午9时,学生处组织学工、保卫等部门召开了第二次地震疏散演练协调会,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做动员讲话,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同志就演练详细方案做现场布置,要求会后辅导员们对地震疏散演练做好指导工作,让同学们掌握地震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image.png

    中午1点50分,随着一阵阵急促的防空警报铃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疏散演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左手护住口与鼻,右手护住头部,迅速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快速疏散至操场。

image.png 

    此次演练耗时6分30秒,学生在2分30秒内全部撤出寝室,动作稍快的同学仅耗时15秒就撤出寝室,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image.png

    演练总结大会在操场上举行,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在活动总结中为同学们地震应急疏散中的团结协作,积极作为点赞,他指出:目前南充市学校安全形势相当严峻,各类事故时有发生,学校安全工作需要构建新的管理模式。这次防地震应急演练,增强师生们的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防震自救意识,使师生能够掌握防震自救的基本常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大家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素质。

image.png

    西充县公安局多扶派出苟所长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与了较高评价,他说,这次演练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参与性高,动作规范,一切行动听指挥;老师们主动作为,积极引导,演练过程中关心关注同学,最后离开演练现场,让人感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学院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起到有力地推动,对学校安全应急宣传教育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撰稿:周凡琪、邬宏扬

图片:周凡琪、杨敏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