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5-12 08:44 点击:538次

image.png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讲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5月10日下午3点在表方楼106开展党史学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天民同志组织。

image.png

    李天民同志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入手,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讲话精神,讲述了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的意义是什么、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和效果,学习党史必须要注意的问题,特别强调了在学讲党史的过程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他讲述了我们伟大的党引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征程,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风向标,为我们职业教育人注入持久深沉的精神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在学习党史中重温党的历程,在新征程中百折不挠,凝聚价值认同,涵养师德师风。他还结合自身的学生管理经验,强调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人员要加强党史国史学习,领会精神,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议,要求全部门教育干部要掌握好看家本领,做好学院学生工作的“领头羊”。

最后,与会人员都做了发言,表示会后将以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融入学生的班会和日常活动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提升大学生的思想素质,促进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撰稿:周凡琪

图片:周凡琪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