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2021年市、县政保巡视工作报道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5-10 08:35 点击:980次

为贯彻落实南充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关于提升高校政保工作的要求,5月7日上午,由南充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副队长薛斯文,高校文化社科保卫大队副大队长李静,西充县公安局政保大队教导员庞仁贵,西充县公安局政保大队副大队长夏炜伦等市、县政保巡视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进行政保工作专题调研。

image.png

9点40分,学院政保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巡视组一行,简单参观学院后,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巡视组组长、南充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副支队长薛斯文警官首先对此次工作的目地做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充满发展潜力的新办高职院校,目前已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纳入我市高校管理范畴,应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建立起常态化沟通的桥梁,切实抓好学院政治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100年诞辰营造良好的氛围。

image.png

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保卫科科长李天民同志向巡视组汇报了目前的政保工作的情况。他首先介绍了我校自招生以来高度重视政保工作,王晓晴理事长多次在领导会议上强调政保工作,党委书记王嵩建、院长胡碧玉也多次在会上与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进行研究探讨政保工作。学院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新时代的职教本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将“课堂思政”贯穿于课堂始终。他对学院办学性质、学生基本情况、扩招生源情况、教职工基本情况及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汇报了学院自建校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汇报了我校政保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建构了“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积极开展各项政治安全教育活动,推进积极的校园文化建设,保障我校学生的身心同步健康发展。李天民同志重点介绍:学院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放在首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将预防与培训相结合,分级管理,对师生的一些敏感问题予以良性引导,保障学院全体师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他也对我校政保工作情况及措施做了说明。

巡视组成员、南充市公安局高校文化社科保卫大队副大队长李静警官在听取报告后,肯定了学院政保工作的成绩,并对学院社团发展等问题与李天民处长及学工专干周凡琪做了进一步交流。她指出:学院建设目前的势头良好,但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政保工作上,应全面统筹,细心排查,逐级落实,应严格师生意识形态管理,完善社团活动章程,落实学生活动监管责任,全方位对学生思想行为进行引导与教育,保障师生身心积极健康。

会议最后,巡视组组长南充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副支队长薛斯文警官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为保证我市高校平稳健康发展,学校要以党的100周年诞辰为契机,做好师生政保工作。一是要建立校内政治安全会议制度,强化自身学习;二是保障学院师生意识形态与党中央、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不断加强对少数民族师生关怀力度;四是公安与学校应多加配合,确保学院及周边安全;五是防止政治敏感内容倒灌,引导师生们健康生活学习。

 image.png

会后,学院将根据此次巡查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总结,补足短板,学习兄弟院校的相关经验,加强与公安系统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学院政保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政治保工作水平。

 

 

撰稿:周凡琪

图片:赵鑫鹏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