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见美好,我心飞扬——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首届无人机航拍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苏梦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12-22 19:11 点击:673次

       也许是因为人们在地面上生活的时间太久了,我们总是对空中俯瞰大地的感觉格外迷恋。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普及,运用无人机开展航拍摄影在生活中越来越广泛。为加速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航空摄影技术的发展,紧密契合我首届校技术运动会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倡导新青年以独特的视角和新科技的技术手段全景展现南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生态环境,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办的“鸟瞰美丽南充”首届校园无人机航拍摄影比赛从11月20日开始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30名选手报名参赛,历时1个月,分为视频和摄影两组评比,分线下报名、前期培训、作品征集、评审4个阶段。从主题立意、航拍运镜、剪辑技巧、后期调色和音画节奏五个方面对参数作品进行匿名打分。经过多方评定,无人机2班鲁友生、聂大权的作品《大学起航》和无人机1班苏洋的作品《校园秋意浓 霜叶舞秋风》分别荣获视频组和摄影组一等奖。

       今年9月份开始,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组建20多人的无人机航拍小分队,根据自身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飞行、航拍、后期视频剪辑等技能训练。成功完成国庆70周年校园航拍视频制作,多次承接学院重大活动航拍任务,经过几个月的实战历练,成员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有了显著提升。本次比赛是对无人机摄影爱好者的一次全能型检验,综合检验了学生是否熟练掌握大疆无人机航空摄影能力、后期视频剪辑能力、是否具备主题创意、航拍视角选取、音画节奏衔接以及创新、寻美的基本素质。参赛者通过比赛加强了对大疆无人机的熟练运用,锻炼视频剪辑能力以及创新协作能力,体会到从生活中去寻找美和创造美,同时发现自身存在的差距,为今后的训练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