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时间:2022-11-05 17:43 点击:9546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女大学生的风采,提升女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综合素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团委按照全国、全省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及“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部署,于11月4日19:00在表方楼学术厅成功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党委副书记罗凌副教授,纪委书记兼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长雍兴无,机关及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来自5个学院的8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决赛现场,同学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和赞颂了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代表,不仅讴歌了张桂梅、申纪兰、王亚平等优秀女性代表人物及其感人事迹,而且还展现了新时代女大学生的青春芳华和巾帼力量。演讲中,选手们还巧妙融入背景音乐、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增强了演讲比赛的吸引力。

image.pngimage.png

8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和6名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汤鳗力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李倩、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包云霞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消防救援学院2021级建筑消防技术专业沈渝浸、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陈星宇、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段明江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向霜、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唐海琼两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21105175743.png

微信图片_20221105175936.png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徐远火研究员、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党委副书记罗凌副教授、纪委书记雍兴无为获奖者颁奖。罗凌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校团委的现场组织能力和参赛学生自尊自信、昂扬向上的风采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女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她们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青春风采,起到了激励和促进广大女大学生弘扬正能量、争做巾帼好公民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05180051.png


                            图片: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撰稿:张玲

排版:刘媛媛

                            审稿:苏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