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工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9-12 10:12 点击:1457次

    2022年9月9日,适逢中秋佳节与教师节双节齐至,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协同学院顾问冯明义、院长助理罗凌及组织部部长雍兴无来到学工部,在表方楼101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

图片1.png

    首先,学校组织部长雍兴无宣读了团委副书记的任命通知,试用期三个月。随后,苏梦琦同志做任职表态发言,将会努力认真的工作,并详细安排了团委后续工作。

图片2.png

    其次,徐远火书记代表集团领导、校领导对学工部各位老师致以节日最诚挚的祝福,并对学工部后续工作及其团委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徐书记强调:第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团干部。教师要充分发挥敬业精神,积极开拓自身眼界,加强对团的知识的学习。广泛组织和发展青年团员,不断提升团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团委作用,做好团建工作的“发动机”。第二、加强团组织工作体系的构建。构建党委——团委——学生会三级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体系。第三、加快团委、学生会制度建设。徐书记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目前团委、学生会存在自身制度建设方面的差距,发展机制不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紧落实。第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团委要与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联系贯通,做好团日活动建设,努力将各学院特色活动形成全校性活动。通过打造主题化、品牌化特色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量和水平。第五、加强团干部、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后备军,团组织建设至关重要。徐书记强调:高校团的建设要“靠书记”“靠团委”,要不断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

图片3.png

    在会议上,学院顾问冯明义和院长助理罗凌也对团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对苏梦琦同志担任团委副书记提出了新希冀。冯明义教授用十二个字言简意赅地指出了团委的工作方向,即“转角色、建团队、抓项目、出成果”。罗助理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创新创业、丰富社团艺术活动、树立典型经验等几方面对团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撰稿:张玲

                                     图片:周凡琪

                                     审核:李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