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爱国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9-21 16:38 点击:3221次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9月18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线上观看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和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11.png

    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影中,青年团员们情感受到很大的触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心得体会。“以史为鉴,以革命烈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榜样,真正把爱国落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何其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祖国的百年,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但我们永不会忘记9月18日这个沉重的日子,永远不会忘记那些逝去的同胞们,永不会忘记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革命先烈们。愿用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1.png2.png

各班级开展了“勿忘国耻”的主题班会,通过了解九一八事件的由来及背后的意义,回望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不断探索。经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培养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九一八”,不敢忘,不会忘,也不能忘!整整91年过去了,我们纪念那段历史,就是要警示和鞭策:倍加珍惜美好的今天!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

33.png

22.png

44.png3.png

我们纪念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致敬先烈们的浴血抗战。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战争!致敬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我们纪念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缅怀为祖国前赴后继的同袍先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沉痛教训,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寸土虽窄,皆用鲜血守卫。中华梦宽,共襄正义和平。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岁月无疆,英雄不朽!


来源|校团委

文稿|张 

图片|各二级学院

排版|刘媛媛

审核|李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