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工系统行政部门会议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9-04 09:25 点击:1408次

为加强新学期学校学生工作,9月3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研究员召集学校学工部(处)、团委、保卫处等全体工作人员,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助理罗凌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徐远火书记对学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是提高社会对学校的认知、提高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提升学校的形象和打造学校品牌的“关键一招”,对学校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并从以下六个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后续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一、强化法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徐书记强调,在处理学生工作时要时刻把握红线、坚守底线,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制度意识、政策意识,严格依法办理,做到程序规范合理,不能仅凭经验办事。二、做学生工作的明白人。徐书记在会上谈到,要做好学生工作,教师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系统学习上级机关下发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厘清工作方向,杜绝“自娱自乐”的思想。此外,还应不断向其他高校学习,提高工作的敏锐性和激情。三、做落实工作的实践者。积极组建工作小组,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克服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尽心尽力干实事。努力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一切学生服务。四、勤思善谋,推动学生工作主题化、品牌化发展。每学年推出2-3个高质量主题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以主题化促进品牌化,并用“水与盐”的比喻生动形象地强调了校园文化的重要性。要求将打造校园品牌文化作为今后学生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五、先知先觉,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结合当前防疫局势,徐书记指出特殊时期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将学生的心思收拢在学校内。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行“以赛促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完善队伍体系建设,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

image.png 

会上,院长助理罗凌、学工部部长李天民结合工作实践和个人实际相继发言。此次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意义重大,是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为新学期加强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助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image.png 

 

撰稿:张  玲

图片:周凡琪

审核:李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