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校园防汛安全大检查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7-23 15:34 点击:1407次

为加强学校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安全工作计划安排,结合校园安保工作实际,7月23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暑期校园安全联合检查,检查由院长助理罗凌带队,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此次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分为两项重大任务,一是按《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保持应急状态持续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根据学校依山而建的地形特点,重点对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二是督导检查防汛责任、防汛职责,落实防汛工作措施,对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再细化、再落实。

image.png

联合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校内山坡和山体附近的建筑进行检查,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安排相关部门对隐患进行整改排除。保卫处近期,随时掌握西充县天气变化,如发生暴雨、雷暴等极端恶劣天气,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汛期不过、排查不止”要求强化值班值守。

学院党总支对防汛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压紧压实学院各级责任、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再完善些,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防汛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安全保卫和防汛能力。


 

撰稿:周凡琪

图片:雷  俊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