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选拔赛圆满举行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5-01 11:20 点击:2035次

4月2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选拔赛在行知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碧玉、团委副书记邬宏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益政、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益全、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罗旋、消防救援学院执行院长罗凌、督导质量办主任刘代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许凯等出席大赛,大赛由团委刘媛媛老师主持,28位选手代表参赛。

图片1.pn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向为此次大赛做好筹备服务工作的相关人员和指导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胡院长说,科技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学院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了厚望,希望我院青年学子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勇攀科技高峰,为创新科技水 平的提高做出贡献。其次要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通过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协作精神,寻求不同专业的同学共同组队,在比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在专业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促进创业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进一步推动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最后,她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参加比赛的青年学生们勇获佳绩!

图片2.png

(胡碧玉教授致辞)

本届创业创新大赛展示采用PPT演说形式。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8名参赛选手各自通过项目路演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精心剪辑的视频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主题丰富,涵盖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图为部分参赛选手现场路演)

经现场精彩角逐,电子信息学院的《灵境网》获得第一名,教育学院的《澜工匠艺》获得第二名,经管学院《景犁度假山庄--乡村振兴》获得第三名。

我校将继续落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工作部署,结合我校特色,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做好省赛各项组织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助推优秀团队在省赛舞台上展示南科学子的青春风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稿:刘媛媛

图片:校新媒体中心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