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直播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5-07 09:15 点击:1705次

5月5日晚,我院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3000余人在行知楼、理实一体化教学楼教室集中观看了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直播,视频以“觉醒年代”“燃情岁月”“春潮激荡”“复兴之路”为主线,艺术再现了中国青年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同学们整齐地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好多同学在看到中国青年跟随伟大的党战斗的辉煌历程时,拍下了一个个珍贵的镜头,有的同学在笔记本上记下了那段历史的沉重与辉煌;许多同学还用手机录下了情景表演《毕业歌》、诗朗诵《百年·正青春》,记下了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投身革命的豪情壮志;在观看到《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时代青春力》等展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青年艰苦创业、奉献祖国的精神风貌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说再见》《熊猫侠》《云朵上的梦》《草》等节目讲述了中国青年投身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青春故事,演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风采,许多同学激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们感慨,一定要立大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锤炼品格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

医学院学生李健坤在观后的随笔中写到:“回首过往,放眼当下,立足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梦想,总是与坚守、与担当、与成长密切相关。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将以身作则,把爱国的的热情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刻苦学习,努力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教育学院卢春莉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我们的青春讲述为中华崛起而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南科故事,写下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征程上成长、成熟、成才的人生新篇。珍惜当下,珍惜时光,努力拼搏,让青春更灿烂。”

五四青年节之际,我校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激励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对164名优秀共青团员、56名优秀共青团干部、7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和2个五四红旗团总支予以表彰。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理应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唯有如此,广大青年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才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才能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文稿:刘媛媛

  图片:马烈、新媒体中心

  视频:新媒体中心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