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2-28 11:04 点击:1164次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认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于2月27日晚组织全校学生上好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主题的“开学安全教育一课”。

图片1.png 

由学生处统一制作《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PPT,指导所有辅导员为学生讲好第一堂安全教育课。授课内容涵盖生命教育、疫情防控、防火防盗、传染病防治等,为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观,了解目前国家及省、市、县防疫情况,指导学生认识“奥密克戎”的传播性与危害性,教育学生掌握科学防疫手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2.png 

辅导员们在课上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做好其他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安全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拥有更健康的体魄,才能在良好的环境中好好学习,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每一个同学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3.png 

新学期,新使命。将政治引领覆盖到“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在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辅导员希望同学们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遵守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晨午晚检,同学们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健康安全。

图片4.png

学生处李天民主任课后说,通过组织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这一载体,可以进一步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专题教育,我们要随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动态,营造积极和谐的开学氛围,为建立平安和谐稳定校园做出应有努力。

 

 

撰稿:李语若

图片:周凡琪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