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相伴 助力希望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校内第三次贫困学生资助仪式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12-23 16:13 点击:1786次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在充满关爱与情感的氛围中,师生们共同见证了一个温馨温暖的美好时刻,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校内第三次贫困学生资助发放仪式。学院领导,学生处,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这次发放仪式,本次仪式由学生处李天民主任主持。

    发放仪式开始前,每一位受助学生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家庭贫困情况。

5801f22e35a59c80ffe5b869673f9485.jpg

(受助学生阐述)

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代表学校向捐资的我校全体中层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得到资助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王院长说: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掉队,因此关注贫困学子便是关注国家的未来。并告诫在场的受助学生,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珍惜机会,不负众望,乐观向上,克服困难,学会感恩,自强不息,自尊自爱,做一个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2.png

(副院长王小丁教授讲话)

    胡碧玉院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学院资助的目标就是不让每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为学生成长献爱心,体现了职教人新时代的高尚品质和道德情操,具有大爱的南科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职教人的爱心。胡院长鼓励全体受助同学,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发奋学习,虽然家庭和出身无法选择,但是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成人成才,有所作为,奉献和回馈社会。

829b5f8277835624aa478e09d977610d.jpg

(院长胡碧玉教授讲话)

    学生处负责学生资助的邓显亮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校内资助经费的构成及申请发 放的各项流程,学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审核,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此次资助共有33名同学受助,每人资助金500元,本次受助资金共计16500元。

4.png

(资助中心邓老师讲解政策)

    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学生处李天民主任等领导把资助金发到每个受助学生手中,许多受助的学生当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受助学生马克汉思激动的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们向我们伸出关爱之手,给我们有力的支持和依靠的肩膀,解除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和担忧,我们只有以加倍努力的学习来报答学校和老师的关怀。我们为有这样的学校感到骄傲,更为有这样关爱我们的老师感到幸福,我们一定要合理使用资助资金,把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勤奋努力,刻苦拼搏,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让自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7.png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文稿:邓显亮

图片:周凡琪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