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宣传活动

作者:心理咨询室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9-09 15:35 点击:1879次

为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提高新生入学适应力,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心理教研组近期开展了心理测评宣传活动,参加测评宣传活动的有各班辅导员。宣传活动中对筛查出来有一定心理问题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

image.png

孟春燕、张平凤两位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心理普查中所测出情况的有关结果,强调了对结果运用的重要性。从学生管控的角度来说,希望辅导员必须加强安全预判,防止不安全心理因素的发生。

 image.png

本次心理普查宣传,增强了辅导员老师对心理普查的重要性认识,明确了如何防止不良心理问题发生的方法,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分类管理。注意观察学生情况,根据学生的不同表现。做好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工作。目前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平稳。

                                                           

                                          撰稿:张平凤

审核:唐益政

拍照:孟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