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致敬英雄,歌咏五四,传承精神

作者:陈耀涵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5-04 15:45 点击:756次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引导全体师生团员、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缅怀先辈,致敬英雄, 歌咏五四,传承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101年前的中华民族制度腐朽,巨龙沉睡军阀割据,列强蹂躏幸:青年觉醒,热血连绵,爱国先辈,呐喊冲天,李大钊、蔡元培、鲁迅、闻一多,指导和带领一个个“钢铁”般的身躯,勇敢的站在了最前沿。一把大火,烧掉腐朽,带来新生,民主、科学、进步、爱国、是风暴、是雷鸣,是朝霞、是闪电,青春之歌,剑指敌寇,摧枯拉朽,振聋发聩。

 

image.png

(学院各班级讨论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荡百年,薪火相传著新篇,新冠病毒肆虐的日子里,山河呜咽,人民焦虑,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一批批医疗专家,为众人抱薪,白衣天使,人民军队……一个个无名英雄,为生命开路,缅怀五四先辈的日子里,我们更要向眼前的英雄们致敬。

image.png

(钟南山院士

image.png

(李兰娟院士


image.png

 (同学们关于五四青年节的心得体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定是一场新的长征,前进的道路上,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鲜花,也有荆棘,当代青年,重担在肩,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是我们纪念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应有的前进姿态。


image.png

 学院各班级团支书通过线上视频与同学们分享五四感悟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呼唤着我们继往开来。全校同学们,青年朋友们,歌唱起来,行动起来,缅怀先辈,致敬英雄,歌咏五四,传承精神,荡漾五月的花海,拥抱新的时代!


 

image.png

(用青春拥抱新时代)


此次线上活动的成功举办,全体师生团员、青年学生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应努力学习,做一名爱国的有志青年,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有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拟稿:陈耀涵

       审稿:张婧怡

核稿: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