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疫情期间端午特别活动

作者:王小丁、李天民、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6-26 14:55 点击:577次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6月25日当天,学院各个专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日活动,喷香的美食和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歌咏比赛、诗歌朗诵,端午特别晚会等使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端午节焕发着勃勃生机,诠释了疫情期间这一“特殊”的传统节日。从讲端午到忆屈原,到包饺子、吃粽子;从拔河到“亲情”演唱会,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班会活动方式,共度疫情期间难忘的一次端午。

 image.png

(新能源专业活动现场)

image.png 

(无人机专业活动现场)

 image.png

(机械装备与工程机械专业活动现场)

 image.png

(财务管理专业活动现场)

 image.png

(电子商务专业活动现场)

 image.png

(旅游管理专业活动现场)

学院院长胡碧玉在参加旅游专业的晚会活动中,引用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名言激励同学们要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同时指出,今天我们过端午的背后,是中华民族长期积淀的历史和文化的表征,体现了我们国家精神内核和文化内涵,蕴含着深刻的民族情感和精神智慧。过节也是学习,更是思考。学生处处长曾红平认为:这是南科院师生们的第一个端午节,对学校校园文化环境的塑造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活动,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活动设计,全员参与,感受校园的文化氛围,扩大了文化的视野,特别是通过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组织活动的能力,培养了班级更加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

电子商务专业的陈壯同学说,我们在这个节日包粽子、吃粽子、感受学校生活的乐趣和美好。口福让我们温馨,眼福让我们快乐,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端午节的精神内涵,加深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才是最好的端午节。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师生们普遍接受了一次思想熏陶和传统文化教育,更加了解端午节、喜爱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