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09-11 12:08 点击:436次

    9月10日中午两点三十分,应急警报声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上空回荡,在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带领下,教官团、辅导员在各个楼梯口组织学生有序、安全地撤离寝室。

 blob.png

消防演练是我院大学生军训中非常重要的一课,同时也是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的安全教育,旨在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让同学们真正学习掌握应急疏散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紧急和突发事件时,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

 

 blob.png

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中,同学们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攘、拥挤、踩踏等现象的出现。

 blob.png

在这次应急疏散演练中,全校同学在5分32秒内撤离寝室到指定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快速高效,有条不紊,没有发生任何不安全的事故,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增强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

blob.png 

在全院学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以后,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曾红平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同学们在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在大会上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时应该注意的几大事项,如何处理等。让同学们心中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牢记与掌握应急疏散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