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之路,任重道远

作者:吕凤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19-10-26 11:12 点击:1231次

2019级财务管理1班的泽仁巴卓是一名来自甘孜州康定的藏族小姑娘,她有着藏族人民的淳朴,不善言谈,但是做事情却是稳稳当当。2019年助学金工作刚开,要求辅导员对自己班上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并且核实家庭情况时候,才发现这个藏族女孩家庭确实困难;父母年迈,母亲做过较大手术没有劳动力,全家只靠父亲在家务农维持生活,家中还有哥哥姐姐在读书,每逢寒暑假家中兄妹都会主动打暑假工减轻家中负担。 

虽然家境贫寒,但是泽仁巴卓却有着一颗奋发上进的心,在学校不仅成绩优异、生活简朴,在助学金评选中也全票通过,拿到了助学金一档资助4500元/年的标准,为此泽仁巴卓还专门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的内容朴实无华,让资助中心的老师深感欣慰,学生能够有一颗感恩的心和拼搏的精神,值得全校同学学习。

    泽仁巴卓同学只是全校众多同学的缩影,那些因为家庭贫困却想努力读书的学生太多了,资助只能帮助到一部分人,能够做的太少了,但是资助永远不会缺席,我们会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得到更多的帮助,我们也会为此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