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部(处) 时间:2023-05-30 11:32 点击:4430次

5月2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在学术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凌、纪委书记雍兴无、学院顾问叶政、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参加,校团委刘媛媛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罗凌副书记宣布“”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并致辞。他指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既是自身成才的基础,更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构筑了较为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一是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立心理健康咨询室和心理咨询热线;二是配齐配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加强培训强化队伍建设;三是强化心理教育,依托多种手段加强心理教育宣传;四是规范健康监测,坚持每学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落实“一人一档”要求;五是完善心理预警和干预,构建完善预警体系,切实做好心理高危学生干预疏导工作;六是加强家校共育,家校协同教育管理,保障心理异常学生得到专业治疗。

image.png

开幕式后,特邀心理学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充市身心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病区续慧蕾主任做《青少年情绪管理》专题讲座。讲座包含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和情绪管理三个方面。续主任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详实事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结合故事、游戏与互动,引导师生重视情绪管理,掌握情绪管理方法,从根本上控制负面情绪,减轻自我压力,调节健康心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本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还包含“朋辈力量,助力成长”心理委员论坛、“南科最美笑容”照片评选、团体竞赛活动、心理剧比赛、心理健康卫士知识展等一系列活动。

撰稿:周凡琪、谢长岑

图片:周凡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