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学季 普法进校园——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法制进校园”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3-03-13 15:56 点击:3216次

为了深化学院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8日下午,学院在学术厅举办了“法制进校园”专题教育讲座,邀请西充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保大队大队长舒廷树警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凌、学工部副部长李天明、保卫处副处长雷俊、二级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专题教育。

图片1.png图片2.png

讲座中,舒廷树大队长从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法制进校园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案例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复杂艰巨的斗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形式丰富多彩,案例剖析深刻,尤其是从防校园霸凌、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校园治安、意识形态斗争等方面列举了详实的案例,以案释法、解疑答惑,触动灵魂,发人深思,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

图片3.pn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凌对专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对校园法制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师生法治观念;二是要深化教育,大力提升普法效果,三是学法用法,持续提升法制素养,四是依法制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罗凌指出,增强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升“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的能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大学生成长的法治环境,以法制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安全、平安、稳定的校园。

图片4.png



文稿:姜淮

图片:马烈

审核: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