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院举行新任辅导员传帮带“导师制”结对仪式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工部(处) 时间:2022-12-14 16:50 点击:4956次

为全面提高新进辅导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日前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表方楼211会议室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传帮带“导师制”结对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副院长王小丁、党委副书记罗凌、纪委书记雍兴无、副院长叶政,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凌主持。

学院王小丁副院长宣读了《2022年新进辅导员传帮带导师制结对名单》,学校精心挑选了13名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导师为新进辅导员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帮助新进辅导员快速成长。会上,党委书记徐远火研究员为受聘的13位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代表孙益全副教授和李成副书记发言,他们表示将与新进辅导员在业务素质、学习生活、管理经验上积极沟通,加强理论指导,积极提升新进辅导员的业务水平。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康靖与任真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探索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罗凌在会议中强调,辅导员们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加强五种能力:即政治素养与调查研究的能力,知识学习与文化储备的能力,组织协调与真抓实干的能力,文字处理和口头表达的能力,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的能力。高校辅导员应坚定政治站位、明确时代方位、找准奋斗定位、立足工作岗位,努力锤炼“看家本领”和“硬核本事”,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远火书记与导师、新进辅导员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新老辅导员传帮带导师制这一做法。指出导师们应做好“三导”,即思想引导、经验传导、工作督导。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为新入职辅导员们提供帮助与指导,加速他们的成长与提升。此外,每位辅导员应借助这一平台,不断提升自我学习研究能力,增强问题导向意识,树立标杆争先意识,用心做事,扎实工作,增强自身工作能力,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水平的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通过校内培训,外送培养,技能大赛,导师结对帮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打造一支“能思善做”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


文稿:周凡琪

照片:马  烈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