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燃,保校园平安——保卫处组织校园119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模拟演练

作者:阿克布都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12-03 15:05 点击:5269次

为切实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大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11月27日,保卫处消防科在教学楼B区开展了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应急响应、人员疏散与逃生、消防器材及技能演示。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采用以老带新的模式,由2021级应急救援班20名骨干进行培训指导,校园119学生志愿消防队全体队员及2022级应急救援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参与。培训中2021级应急救援技术一班班长李云川,利用假期在广安区消防大队社会实践的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教学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展示救援三脚架开展井下救援、消防快速着装等救援技能。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_new.png图片6_new.png图片7.png图片8.png

    消防培训后,在教学楼A区后面进行火灾疏散自救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活动中以直观、规范的火灾演练模拟,使学生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熟悉掌握火灾应急自救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提高校院119/110志愿者大队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和救援能力,加强老师与学生应急处置力量等协调合作,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来源:保卫处消防科

撰稿:李云川      

图片:夏青羽      

审核: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