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灭火演练,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雷俊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04-15 15:12 点击:370次

开展灭火演练,共建平安校园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灭火演练纪实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意识,增强安保队伍以及教职工遇到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防范意识,培养自救能力、应急应变能力。4月13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组织了灭火扑救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师生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保卫处吴杨老师在活动前对“校园119”的同学以及教职工进行培训,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进行了讲解和示范。他还结合当前校园安全防范的形势,用鲜活的案例,针对常见易发生火灾地点和物品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如何应对自救自护,如何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等工具等。

图片2.png

图片3.png

接下来所有参加演练的师生模拟灭火过程,听指挥个个上阵,摸以灭火现场紧张有序,操作规范,效果明显,如身临其境,有真实的体验感。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生消防安全的过程培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学校安保工作的应变处置能力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保持高度警惕,为校园一方平安保驾护航。

撰稿:雷  俊

                       摄影:吴  杨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