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7-08 08:43 点击:971次

家长朋友:

您好!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规划占地面积1502亩、建筑面积40万㎡,已配置3500余万元各类教学仪器设备,图书14万余册。我校已开设机械装备制造技术、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护理、学前教育、物联网应用技术、建筑消防技术、应急救援技术、助产、康复治疗技术、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17个专业。已建成10个校内实训中心、92个实训室,已同8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校外实训基地协议。

家长朋友,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学院秉持“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办学理念,本着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原则,从学习、生活、活动等各方面对学生严格要求。2021年的的暑期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工作,现就学生管理的几个方面予以告知,以便您有所了解。

一、防疫安全

    目前国际疫情严峻,虽然我国的整体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局部疫情仍时有发生,疫情仍未完全结束。请家长提醒学生一定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游玩,不要去人多、不通风等地方聚集,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此时此刻,疫情风险仍存,切不可掉以轻心。

二、防水安全

溺水事件一直在学生安全事故中占比较高,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请提醒您的孩子不要独自到湖泊、堰塘或缺乏救护人员和无安全设施的场所游泳。

三、交通安全

教育子女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规范出行。过马路要关注交通信号,不得闯红灯;提醒骑小黄车不要载人;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不骑“病”车、“飞”车和结伴并行;不乘坐无营运资格车辆及超员车,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自然灾害

近年来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请您配合我校对孩子进行防震、防泥石流、防汛、防雷电、防暴雨、防森林火灾等教育与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他们的防自然灾害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五、日常安全

请您教育子女注意人身安全,不与不法分子、品行不正之人交往,学会自尊、自爱、自重,不会见陌生网友,不随意在外留宿,预防被拐、被教唆犯罪等事故发生,防止网络诈骗等。

六、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是目前大学生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业、生活、情感、就业多重压力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明显。一个个案例不断警示我们,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请您在假期间多与孩子沟通、谈心,交流,注意孩子的细节,帮助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望家长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要求,有效督促孩子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教育子女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共同构筑起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防护墙”。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学生处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