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4-27 15:43 点击:980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山河无恙,美好如约“五一”劳动节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三),共5天,5月5日18:00学生返校上晚自习。

为了确保学生“五一”假期健康安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温馨提示各位家长朋友,做到以下几点:

1、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形势向好,但是境外输入形势依然严峻,防疫意识不能松懈,请您提醒学生在“五一”期间做到减少外出、不聚集、不离省,自觉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2. 请您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等疫情相关信息的如实填报和上报,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随时报告,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不隐瞒病史和旅居史等。

3. 请您告知孩子谨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拜托您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学生在校外、家中的看护责任。

4. 提醒学生利用居家时间多读有益书籍,观看优秀影视作品,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以让孩子帮您做一些家务劳动。

5、春夏之交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多发期。请您继续配合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监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如有不适,第一时间就医,坚决杜绝各种传染病蔓延。

6、请您督促您的孩子自觉抵制乘坐“三无”车辆、问题车辆和非法运营车辆,出行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及出行安全。

7、请您教育孩子在家安全用火用电,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防火防电意识,在面对突发事故能有正确的应急处置行为,确保学生在家安全。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大学生正值人生发展的关键期,培育学生成人成才是家校共同的目标,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为孩子们共筑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子们美好的明天保驾护航!

衷心祝愿家长朋友们生活幸福、阖家安康!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学生处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