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有序推进,顶岗学生平安返校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3-15 16:30 点击:1307次

   为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为今后就业做好准备,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功能,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组织41名学生,从1月15日起,在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顶岗实习。今天(3月15日)全体学生圆满完成了顶岗实习任务平安返校。

image.png

学生入职后根据专业区分被分配到各个岗位上开展实习,其中工科类学生主要分配到机械加工的岗位,其他专业学生分配到基础服务岗位。

顶岗实习过程中,学院领导多次指示: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教育学生遵守岗位规程,服从安排,确保顶岗实习顺利推进。学生处李处长与三环综合办刘主任就学生面对的主要问题进行多次交流,解决学生实习中遇到的矛盾。学生处周凡琪老师每天到厂询问工作进展,协调工作,关心问候学生,及时反馈和解决学生生活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image.png

 image.png

在两个月的顶岗实习中,同学们在做中学,学中做,保持着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的精神状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41名学生两个月的实习,给三环电子领导、同事留下的极好的印象。综合办刘佳主任欣慰地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能吃苦,能受累,能挑重担,技能技术基础扎实,经过短时间培训就可上岗,节约了大量的培训成本,为工厂春节前后的用人和产能减轻了压力,我们希望能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建立长期合作,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三环电子工作。”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黎文仁表示:“这次顶岗实习教会我们了很多书本上、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我们经过2个月的实践,学会怎么做事,怎么做人,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周凡琪

摄影:周凡琪、黎文仁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