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红旗下,宪法记心中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12-04 11:20 点击:509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于12月4日早晨在学校操场隆重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迎接第7个“国家宪法日”。

image.png 

(全校师生集会举行升旗仪式)

  

清晨7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团委书记李源老师领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全校师生冒着点点细雨,在阅读宪法中感受国家的法治完善,民族振兴。法治兴,则国家盛,在此次特殊的教育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升旗仪式和诵读宪法原文,在“学宪法、讲宪法”的仪式感中深深体悟法治精神,感受宪法权威。

image.png 

     (李源老师带领全校师生朗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

 

      伴随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升旗仪式和宪法诵读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2020级部分新生表示,这是他们进入大学校园后第一次参加“国家宪法日”活动,以前总觉得宪法很宏观,离自己很远,但是今天站在国旗下一字一句诵读宪法,心里无比激动,也感到很自豪。2019级部分学生表示,遵纪守法是现代社会公民的基本素质和义务,是保持社会和谐安宁的重要条件,通过诵读宪法原文,深刻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法治自信。

    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近期,学院还将组织各班级开展宪法演讲、参加驻地“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将其作为引导全体师生坚定法治信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教育形式。

 image.png

(全校师生集会场面)

                                                                                                                 撰稿:周凡琪

摄影:陈璐、陈耀涵

                                                      审核:李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