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作者:李成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9-23 14:00 点击:50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2020年9月23日下午,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周秀蓉副院长与思政部唐益政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blob.png

为认真抓好"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开展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教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学生踊跃参与、刻苦训练。经过初选后最终有8名选手进入今日的第二轮比赛。

blob.pn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很大,大到可以定义祖国的未来;宪法很小,小到如何让吃变得更安全,如何让就业变得更充分,如何让医疗保障变得更舒心,如何让我们获得真正的民主和自由,这些都离不开宪法的保障。我们每一位公民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我们身为大学生,从法律角度讲,应该努力学习宪法知识,践行宪法义务,不要总想国家为我做了什么,而应该问我为国家做了什么?......在每一位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宪法已不再是冰冷的条条框框,而是生动形象的展示在同学们眼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更愿意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让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blob.png

思政部唐益政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指出:今年是第七个法制宣传教育收官之年,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对推动全社会、全民树立牢固的法治意识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学们的表现都“很棒很棒”,希望大家崇尚宪法、遵纪守法,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自己创建一个“更棒”的未来。

blob.png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让全体学生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自觉拥护宪法、信仰宪法、遵守宪法,自觉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明理的大学生。师生纷纷表示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以及宪法精神更好的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