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及工作要求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2-24 21:58 点击:3574次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频发,省内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按照省、市、县各级政府相关防疫要求,结合我校学生返校工作实际情况,现就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2022年2月26日--27日

二、返校报到地点:

大学生社区大门,设置各二级学院临时报到处(帐篷后勤处准备)

三、返校要求:

1.中高风险区域(自行查询)、健康码为黄色、红色的学生禁止返校,学生向辅导员履行学院请假审批手续,由辅导员做好登记,及时跟踪学生情况,并报二级学院批准备案。

2.入校后第一时间到辅导员处报到,报到时须携带三码一表一报告:健康码(绿色)、行程码、扫场所码、48小时核核酸报告(阴性)、健康登记表(须打印、手写、报到时交辅导员)。

3.省外低风险区域的学生全部实行双检(返校出发前检测一次,落地后再检测一次,如出发前核酸检测为阴性,可在南充进行检测后入校等待落地检测结果),如无法满足双检,将实施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入校携带48小时核酸报告,间隔48小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4.来自省内成都、泸州地区的学生,入校必须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48小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省内其他市、县返校学生执行落地检相关要求,返校出发前核酸检测,返南落地后再次在南充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可持有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校内等待落地检测结果。

5.南充市内(三区六县)返校学生,仅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6.按照省市县及学校会议相关精神,学生入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假须校级领导审批,学生返校前后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请各位同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四、工作要求:二级学院书记是学生返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是具体责任人,请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辅导员的培训和专题会议,报到处的设置等工作。做到提前安排,查缺补漏,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学生平安健康返校。

五、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责任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务实精神抓好学生的返校工作和开学工作。

2.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亲自部署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学院的疫情防控方案,和辅导员一起,一线督查、全面了解,及时跟踪,系统掌握学院学生的疫情防控的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3.要在思想、行动上强化学生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线,认真指导组织、做细做实学生返校报到的具体工作,精心策划,细心布局,实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做到每个岗位有人在,每件事情有人管,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4.要精准施策,认真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5.要切实组织好,上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安全教育常态化,精心准备,全员参与。

6.夯实开学环节中的舆情管控工作。

六、辅导员责任

1.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坚守一线,筑牢防线,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2.返校前通过微信群、QQ群等,精准摸排学生假期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具备返校条件,落实到每一个方面,如假期的行动轨迹、社会实践的区域、返校的交通工具及时间,核酸检测的情况等等,精准统计,温馨提示。

3.要及时告知学生学校及学校属地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及时回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帮助学生树立疫情防控的意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健康负责,有担当有作为。

4.负责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强化学生疫情防控的规则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

5.学生返校后,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6.学生返校后,要加强他们思想政治教育,要多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多进宿舍,多进教室,多谈心谈话,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学生处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