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 ——学工系统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笔谈

作者:周凡琪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4-30 08:53 点击:509次

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

——学工系统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笔谈


4月16日到4月23日,学工系统为期一周的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的笔谈告一段落,这次组织的心得体会笔谈共收稿6篇。通过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大家从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于职业教育改革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曾红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史要从身边党史学起,把身边实事做好,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作为奋斗在高等职业教育战线的党员,不仅要把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政治理论必修课,而且还应该把学习、了解、认识川陕革命地的历史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这也是中国革命史中极具特色的组成部分,川陕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一个重要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地处四川和陕西的交界处,是联通北方根据地和南方根据地的重要桥梁,有着重要的战略价值和军事意义,在其创建及存在的两年多时间里,对当时中国革命发展、红军长征胜利及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后胜利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着鲜明的红军精神特点和红色文化地标特点。我们可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这一段光辉历程,解读其历史联系的渊源,深刻认识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中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进一步地把握建设成渝双层经济圈的历史机遇、扛起历史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我们全体学工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目的。

学生处副处长李天民:

2021年,我们迎来建党百年。习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赞颂:“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探索的百年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习总书记的历史论断:“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革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学工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要把握目标要求,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各二级学院要把握总体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同时要精心组织谋划,统筹兼顾,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书记李源:

读史使人明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形势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深远的意义。

共青团是我们党组织体系在青年群众中的延伸和拓展,本身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政党的构成要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经验自然地包含有共青团的组织变量和历史进程,党的事业在根本意义上也是中国青年的事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追求,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从本质上说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最佳的发展时期。党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关键教材,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要在大学生中努力广泛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让学生真心喜欢学,主动学、终身受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学生干事周凡琪: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先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应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在教书育人中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学生们明白肩上所反负建设祖国的重担,只有不断学习、创新,才能守住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浴血而来的革命成果,才能让“中国梦”不断向前推进。



学生处

2021年4月29日